呼~~~終於把這東西給趕工出來了!

[緣起]
自從去年收到阿朵媽媽送的一塊手工皂後,就開始在想,要回送朵媽什麼樣的皂呢?後來一直沒有機會遇到阿朵,我也不斷地在摸索皂的世界,終於在今年五月中的系友盃可以跟朵兒碰面了,當然開始要來動手做禮物囉^_^ 朵媽送的是冷製皂,就不考慮送造型MP皂給她了,相信她一定也是天然清潔品的愛用者,也難怪朵兒的皮膚這麼好~呵呵,不多說,開始來打皂囉!

[製作過程]
最近實在很熱,看到很多人在吃冰淇淋,真是消暑!打開冰箱,看到了阿軟送的好市多松露巧克力~~~~對耶!我記得阿朵也喜歡吃巧克力,啊!那就來做個甜點手工皂好了^_^ (後來想想,阿朵喜歡巧克力,可是朵媽不一定喜歡,囧)   剛好最近也買了格子的書,參考一下大師的作品後,將配方寫好就開始瘋狂打皂啦。冰淇淋的整體是加了備長炭粉,顯出黑巧克力的感覺,皂的軟硬度要拿捏得很好(大概脫模後晾乾一天),也需要有些縫隙及粗糙感才像挖出來的冰淇淋!還特別去烘焙店買了冰淇淋的挖勺~~接下來上面撒上可可粉及琉璃金粉。接著再把皂液裝到奶油袋裡,連接上小圓形奶油花嘴,開始在冰淇淋上畫上線條,就像是淋上鮮奶油了!另外下面的基座,可用可可粉調色,就非常像餅乾聖代杯了!但這次調得較為淺色,呈現出來的還是不夠焦糖色,而是乳白色,但也別有一番風味!本體與基座都做好後,再用皂液將它們固定黏上,插上裝飾的旗子(本來要寫朵媽我愛你,但我覺得太白癡了還是作罷XD),接著放到點心紙盒裡,就完成啦!

[心得]
一次做不同於方方正正四四角角的冷製皂,感覺挺有趣的!原來手工皂也可以這麼好玩,兼具實用與美觀,不過千萬不要吃下肚喔!家裡有小朋友的要提醒一下,說不定會吐泡泡喔,哈哈~~不過擠奶油花嘴的時候真的要戴手套,不然被鹼侵蝕到真的很刺痛耶!(十元商店的乳膠手套超爛的!!!!) 不過這個聖代杯真的可以拿來洗唷,很實用吧 ! 希望這次的作品朵媽會喜歡,也期待與朵兒的會面囉^_^ 下次再來挑戰別的甜點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