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辛苦了這麼久,上了這麼多的課程....終於將證書拿到手啦  Y^__________^ Y
一共拿到兩張證書喔,台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的~上面那張是手工皂、下面則是保養品!



上面的照片是學士照啦XD 有點蠢,但是我寧願拿這張,也不願意拿身分證上的老照(超像中年的我!)
拿到證書後不囉嗦! 馬上拿去裱框起來(話說我中等教師證都還沒拿去裱框哩....)以後就放在店裡供奉起來

會踏上這條路,主要是我超喜歡香香的東西,經常花錢去買昂貴的保養品(女人咩~),但無奈天生是個過敏人,常常用到不適合的,哭~花了冤枉錢就算了,還長疹子、搔癢不斷、脫皮...雖然我的皮膚像鬼一樣的白,但是這些有的沒的過敏症狀真的讓我很頭疼,有時癢到冬天還想沖冷水!! 但我以為這就是我,應該也不太可能改變了~沒想到因緣際會下,讓我現在自己動手做清潔品、保養品,也大大降低過敏的症狀~

就在前些年(遠望)跟大學同學去南投玩,到了一個香草生態園區,裡面種植了好多的香草喔,類似迷迭香、薰衣草之類的....裡面還有手工皂DIY的活動!可以自己剪園區裡面的香草入皂! 雖然事後知道那時玩的只是皂基,但是卻也讓我對手工皂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原來肥皂可以這樣自己動手做~不過那時還沒有什麼動力,直到後來某次同學會,不知道哪來的招生簡章,在裡頭我看到了手工皂&保養品的課程內容,文宣寫起來很動人,好像挺不錯的。看了一下報名時間,就跟以前學校同事揪團衝啦!

正式上了課之後,才知道,原來手工皂是指天然的冷製皂,是用油脂+鹼結合形成的皂。做法有點麻煩,也可能會因碰到鹼液而有灼傷的危險性。剛開始有些害怕,但經過老師的教導後,慢慢開始會算皂化價、知道油脂的特性、精油、花水、植物粉種種的功效與一些做皂的技巧。加上自己將市售的手工皂書籍全部買來看,每天都鑽研一些,也時常上網看前輩們的經驗談或作品,不會的就問!雖然該開始做皂時,常常有不如意,失敗的皂也是很多,但是這些都是經驗,每次的失敗都不會白費的!

慢慢的,我開始鑽研配方,每塊皂都要試洗....記錄心得,雖然過程繁瑣,但卻樂在其中!更了解到市售的清潔用品是多麼的化學、刺激~!不敢說我的手工皂有多神聖,但以前每天都要擦身體乳液的我,現在只有寒冬才偶爾擦一下!因為我已經不太會脫皮了,之前多誇張,整個都是會掉毛屑的,乾到不行!我在想,不是手工皂有多偉大,而是市售的產品太多不必要的添加物、界面活性劑...等,停掉了這些產品,皮膚自然也回復到原始狀態。希望大家也能愛自己、愛家人,為環保盡一份力(洗完後24小時內會分解完畢,不會汙染地球)

除了手工皂之外,也陸陸續續學了保養品及一些居家物品,泡澡錠、按摩油、香氛噴霧、護唇膏、紫草膏、唇蜜、乳液、化妝水、精華液....等等,本來對這些東西不是很感興趣(因為市售的包裝實在太美了,我們自己做的盒子都好簡單喔,一點都不華麗XD)~但就像談戀愛一樣吧,日久見人心,哈,好爛的比喻,咳咳,我是說,雖然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每天擦上這些保養品,慢慢看出它的功效,自己也知道裏頭添加了什麼成分(很安心:)) 發現居然都比市售的來得有效多了~所以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把以前買的漂亮盒子都洗乾淨留下來,把自己做的保養品裝進去就好啦~~哈哈這樣既美觀又好用!(自嗨中...=_=)

總而言之阿~DIY真是有趣~不管是手工皂還是保養品,現在我已經是講師了,要更加精進才是,不進則退呀!也期待能研發出更多好用的配方、產品跟大家分享~真的很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每次只要有人稱讚我或者說我的產品超好用,就會感動好幾天,因為這就是動力阿!!!!如果大家有什麼特殊的需求,也可以來信討論一下,配方都是可以依個人做調整的^_^ 在此分享我的喜悅給大家,也祝福大家也能夠找到一輩子的興趣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