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來罐身體按摩油吧:p

按摩油,也稱為基底油英文為base oil 或carry oil,翻譯為基底基礎油芳香療法中只要運用到精油按摩,一定得使用基底油。

按摩是很有效的保健方法之一,植物精華透過按摩,能使皮膚立即吸收進血液循環系統,所吸收的植物能量效率高於吃或吸聞,因為這二者在過程中,會有一定程度的散失掉.  

每天自我按摩,許多研究指出,它可以幫助提高免疫系統能力,並且促進循環.用植物的能量來幫助,可達到激勵生理與心理的效果。

那為什麼我們要用按摩油呢?
在按摩油中我們常常會添加精油,但是100%的純精油,濃度非常的高。如果過高的濃度直接跟皮膚接觸,多少都會造成敏感及刺激,故
精油在接觸性的使用時,都需要加入適當的緩衝劑,而與純植物精油最相容,也最能發揮其功效的就是純植物性油,也就是俗稱的基底油。

基底油的目的,就是為了稀釋、緩衝、協助純精油的吸收與滲透。也可達到減敏的作用。一般都選用油質穩定、分子小,以利皮膚的吸收與滲透,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冷壓第一道的種子油或核仁油,可提供皮膚更好的滋潤與養分,幫助皮膚進行修護。通常這些基底油都沒有什麼味道,選用時主要是考慮到使用的部位、膚質狀態,以及特殊功效需求,才是基底油的使用目的。

在按摩油中,有人使用荷荷芭油、葡萄籽油、甜杏仁油...等等油品,但我最愛的是甜杏仁油,不是因為她有甜這個字啦~XD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是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glucosides)、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具良好的親膚性,是一種質地輕柔溫和,高滲透性,對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適用於各種膚質。它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消除紅腫、乾燥和發炎。可刺激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如果長期使用可以有效地消除妊娠紋。由於甜杏仁油極為溫和,因此連嬰兒都可以使用(但須注意不添加精油),此外對於運動過度引起之肌肉疼痛,若以甜杏仁油按摩可加強細胞帶氧功能,消除疲勞與碳酸累積,具有鎮痛及減輕刺激的作用。

甜杏仁按摩油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但卻可感受她滋潤的滲透力,冬天用真的好棒呀!這罐是由哈利姊姊訂製,她選擇的是橙花香味,瓶子是去大創挖到的寶喔!超可愛的吧~~小熊耶

保存的方式:長期不用,保存冰箱最佳。要開始使用時,放置一段時間即可,平日請存陰涼處。

*注意孕婦及五歲以下幼童不宜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