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浮在水面的肥皂~~浮水皂!
製作過程非常複雜,還需要一台桌上型的食物攪拌機來幫忙才行~但一台攪拌機就要一萬多啊QQ
快讓我們來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配方]分為軟油硬油兩大部分,比例為軟2:硬8。
這塊配方軟油是使用蓖麻油、芥花油硬油則是椰子油、棕櫚油、白油、乳油木果脂

[做法]
1.先將鹼水冰到20度C
2.軟油冰到20度C以下
3.硬油直接打到乾性發泡(此階段非常久,乾性發泡就是像奶油尾巴不會垂下來)
4.軟油加入硬油打到濕性發泡
注意:攪拌同一個方向,鹼水分次倒入(因為會噴出)。

此塊經典配方清潔力強,適合超油性皮膚使用。
所加的精油是
檜木抗菌,有效對付頭皮癢、皮膚發炎、保濕抗老化。
洋甘菊具抗敏效果,可緩解過敏症狀。可抗發炎,修護細胞。包覆性與保濕度皆佳,可減緩肌膚水分流失。對於改善蕁麻疹有不錯的效果。
玫瑰天竺葵具抗菌、止痛效果。提升肌膚的防禦能力。針對肌膚不適症狀,例如濕疹、灼傷、皰疹。
薰衣草除了香味可穩定情緒之外,薰衣草能促進細胞再生,改善油脂分泌,適合有痘痘、過敏等肌膚問題者。

其實會浮在水面上的原理就是因為把許多空氣打進去~所以皂的表面有時候會有空洞喔,那是正常的^_^做這個挺好玩但也非常費工~想嘗試的朋友要找一個時段是沒人打擾的,專心打皂才不會失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