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重羽的媽媽訂製了20塊手工皂^__^

阿姨的訴求是美白、保濕、一般肌膚洗臉用、要送人的!
於是就寫了這個配方
[配方]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白油、甜杏仁油、米糠油、蓖麻油、馬鬱蘭精油、檸檬精油、檸檬香蜂草精油、珍珠粉、甘草粉、葡萄柚籽萃取液。

椰子油起泡度高,洗淨力強。
棕櫚油含油酸40%,具有相當保濕力,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的香皂。又因富含高量的飽和脂肪酸,可使皂體堅硬厚實,不會傷害肌膚。具有重建細胞結構的能力,可加強皮膚的保護及屏障。
橄欖油是天然的皮膚保濕劑,油酸含量高達70%,主要成分有天然角鯊烯或固醇、多酚、葉綠素及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等,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肌膚彈性與活力,能讓肌膚光滑柔嫩。具有極佳的保濕與滋潤度,可鎖住水分。滲透力強、易吸收,製造出來的泡沫像奶油般細緻,適合嬰兒、乾性、受損乾燥老化、異位性皮膚炎者。
白油可做出厚實、硬度夠的皂,洗起來溫和、清爽、滋潤,泡沫也很細緻。
甜杏仁油是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含有維他命DE 礦物質、營養素、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具滋潤肌膚、強化肌膚保功能及重建肌膚的特性,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不刺激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洗起來泡沫的觸感非常細緻且滋潤喔!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非常清爽,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質地溫和、輕柔滑潤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米糠油從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萃取而得,富含維他命E,含有保濕效果的固醇、角鯊烯、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的分子小,較容易滲透入皮膚中。可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保濕滋潤度高,可抗氧化、抑制黑色素生成,讓肌膚變得白淨。質地輕柔、起泡度佳、洗感清爽。適合熟齡與乾燥肌膚。
蓖麻油洗感溫和,可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對於有斑點問題肌膚,有美白、修護的作用,更可提高肌膚的水分吸收率。用在洗髮皂上,其內含的蓖麻酸醇可讓髮絲變得柔順。清洗時會產像是棉花糖般的泡泡,非常清爽、泡沫很多且有透明感,非常保濕!

馬鬱蘭精美白,收毛孔,去痘效果極好,改善整體膚質、治療粉刺,調理油膩不潔肌膚,淡化老人斑。
檸檬精油可增加皮膚光澤,具美白效果。平衡油脂分泌,治療青春痘等油性肌膚症狀。
檸檬香蜂草精油聞起來有點檸檬的味道,但是更多了些花香,她的香氣既能安撫又提振心靈,在震驚恐慌時,可以安撫情緒。香蜂草的香草語是「愉快的回憶」,因為回憶總是甜美的,跟香蜂草給人的感覺一樣。淡黃透明色澤的香蜂草精油是能振奮歡愉、安撫鎮定、使人心靈愉悅的精油!

珍珠粉改善膚質的三大元素:
(1)
膠原蛋白纖維,稱之「甘胺酸」在人體內吸收後,能夠全身地補充肌膚的濕潤成分。
(2)
珍珠內的天然甲硫胺酸(MET)能增添皮膚的光澤亮麗,同時增進皮膚彈性,維持原生的活力。
(3)
和促進肌膚新生功能十分相關的物質,便是珍貴稀有的牛磺酸,它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淨化血液這三種胺基酸,是珍珠用於改善膚質的三大利器。
甘草粉抗敏感、預防黑色素沉澱,具有不錯的殺菌功能,可避免肌膚感染發炎。
葡萄柚籽萃取液天然的抗菌劑,可有效對抗兩百多種細菌。




將皂切成約60克,包上PE模後,再將印製好的外層產品包裝貼好,

最後貼上甜心手工湘皂的LOGO貼紙!顏色搭配起來簡約有質感~

除了阿姨訂作的20塊外,另多做了四塊給大家選購喔,想美白保濕的強力推薦此款: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