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原肥皂 - 清肌玉膚  

雖說久聞阿原肥皂的大名,卻一直沒用過,正巧那天回台北順道去了九份,除了吃吃芋圓當然也逛了一下阿原。看到幾個日本旅客拿著肥皂聞阿聞,一旁的小姐用日語解說,我也跟著有聽沒有懂XDD 老公看我一直把玩著肥皂,就慫恿我買一塊回家用用看,比較一下跟自己做的有什麼不一樣。立馬拿了一塊號稱袪痘最強的清肌玉膚結帳,要價350大洋,可不便宜呢!

從包裝上來說,使用PE膜,上面貼著透明貼紙,簡單素雅。皂體也只蓋著單字皂章,已是他們家特有的標誌。
成分標籤  
背面的成份說明,簡單清楚。

主要的植物油成分是椰子油跟橄欖油。雖然沒有太高級的油品(例如甜杏仁、乳油木等),但相對市售肥皂而言已經是天然上等許多。聞起來有濃厚的青草味,我覺得廣霍香跟薄荷的味道最為明顯,感覺就很藥用XD。

本人是混合性+敏感性肌膚,
分別使用在臉上與身體。皂體容易起泡,泡沫是比較大且不易消失的,洗在臉上有一點涼涼,蠻舒服,洗完也不覺得緊繃。在身體上嚕起來相對清潔力比較弱些,非常溫和,可以沖得很乾淨也不咬皮膚。

試用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椰子油20%+橄欖油80%左右的比例,當然這是我的猜測啦。不過跟某些廠商自稱是冷製皂來說(實際根本就工廠熱皂),阿原算是非常有良心的賣家,他真的是冷製,而且算是主打青草萃取,讓人家用起來就覺得很有效XD  是我心中評價蠻高的香皂。至於袪痘功效目前還看不太出來,但是鼻子出油狀況似乎有改善,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啦!

 

再來就是要介紹傳說中超好用的無印良品海棉皂盤了,以下就是本尊現身:


無印良品 海綿皂盤  
寫一些日文字看起來有沒有比較高級XD
背面的說明,一個要90元。

分為海棉與底下皂盤兩部份,海棉部分是有點凹陷的,可以放置手工皂在上頭:  

 

側面是這樣:

 

把剛剛介紹的肥皂放上去,大小剛剛好,圖中是橫著放,有時候我會直的立起來放,更快乾。

 

整體來說排水性非常好,幾乎不軟爛,皂體也非常快就乾了。

雖然皂體的邊緣角角有時候還是會稍微黏住,但是比一般皂盒來說,已經是完美。可以讓手工皂的消耗速度變慢,畢竟一塊那麼貴的香皂,還是要節儉的用阿!!!最好是輪流洗,越多塊輪流洗,讓皂休息的天數越多越耐用,或者你要拿出去浴室外給皂吹冷電風扇我也沒意見XD

先推薦給大家這款入門的優質皂盤,下次再來試試看頂級的HUAN皂床:p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歡又合適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