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苦瓜抗痘鎮靜皂  

這次使用了苦瓜水來做皂,小時候超討厭吃苦瓜的,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很愛,尤其是鹹蛋炒山苦瓜真的是又苦又鹹銷魂到爆炸!!!(離題XD) 苦瓜抗發炎,搭配清爽跟鎮定的皂體配方,非常適合有肌膚發炎、痘痘粉刺肌使用喔。

[成分]椰子油、棕櫚油、酪梨油、芥花油、葡萄籽油、苦楝油、苦瓜水、薄荷精油、雪松精油、廣藿香精油、洋甘菊精油、NaOH、純水。

[適合]中性、中油性肌膚使用。

因為是冬天,所以薄荷精油部分我添加的比例比較少,稍微舒緩一下而已,怕大家會冷到吱吱叫啦~主體聞起來還是以草本藥香為主。洋甘菊精油有稍稍壓住了苦楝的味道,柔和許多了~另外再教大家做苦瓜抗痘噴霧,市售的苦瓜水除了可以直接飲用外(菜市場阿嬤在賣的那種無添加的,若別廠牌要問一下),也可以當化妝水或保濕噴霧喔,可以有效舒緩痘痘紅腫狀況~

[苦瓜抗痘純露配方] 金縷梅純露10%+綠薄荷純露20%+薰衣草純露20%+苦瓜水50%。

不含防腐劑,請存放在冰箱,一個月內使用完畢。若要放上半年,請添加"葡萄籽萃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