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12:02

  

三千煩惱絲總讓人又愛又恨,日常保養十分重要,頭髮就跟臉部保養一樣,除了可以靠吃的來增添頭髮光澤與維護髮質,日常清潔也是一大要素,有正確的洗髮方式不僅能保護頭皮健康,也能讓髮質更柔亮有光澤,如有燙染習慣的人,更要懂得護髮程序,才能避免髮質甚至毛囊受損,造成日後掉髮危機。

 

洗髮精選擇

護髮首要條件是選擇天然成分的洗髮精,化學成分容易殘留在頭皮,阻塞毛孔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一般來說,應選擇純植物性、透明色的洗髮精,泡泡多的洗髮乳通常為了讓消費者在洗髮時感到滑順滋潤,以致會加入人工化學成分如矽靈,但由於矽靈不溶於水,久而久之就會使頭髮變厚重、喪失彈性,進而造成頭皮發癢甚至落髮的可能。

正確洗頭方式

洗髮前先將頭髮梳開,然後以溫水浸濕,接著將適量洗髮精先倒在掌心搓揉均勻,再塗抹在頭髮上,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髮上再揉勻,否則容易太過刺激頭皮,長久下來恐造成毛囊損害,造成禿頭、掉髮危機。最好以指腹畫圓圈的方式按摩頭皮、增進血液循環、調節頭皮油脂分泌,徹底洗淨以後,再將潤髮乳或潤絲精從髮根往髮梢塗抹,等約1~2分鐘,再將頭髮洗淨。

濕漉漉的頭髮應先以乾毛巾按壓的方式將水分吸乾,勿用力摩擦或搓揉,以免傷到頭髮毛鱗片;使用吹風機時,也要注意距離頭髮約2個拳頭大小,也不要在頭髮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吹風機的高溫會傷害髮質。

燙、染傷髮質 護髮不可少

不少人到美髮沙龍為自己變換造型時,都會聽從設計師建議燙髮或染髮,不過額外在頭髮上添加化學藥劑,或是用高溫改變頭髮彎曲程度,無疑是一種傷害髮質的行為,因此在造型前後的保養就顯得更為重要,以免反覆燙染造成日後髮質脆弱易斷,甚至傷到頭皮,毛囊生長不易。

在燙染之前,記得先為頭髮上一層護髮液,不讓藥劑直接傷害到髮質,進行造型過後也要記得使用適合的護髮產品,另外燙染兩種最後分段進行,勿一次完成,以免對頭髮損害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