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6 72%乳油木滋養皂

 

這塊厲害啦!是去年12/16作的乳油木皂,裡面含有高達72%的乳油木果脂!!!

乳油木果脂有非洲黃金樹之稱,是由非洲乳油木樹果實中的果仁中萃取提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群,可以潤澤全身,包括乾燥和脫皮的肌膚以及增加髮絲光澤柔嫩,可提高保溼及調整皮脂分泌,具有修護、調理、柔軟和滋潤肌膚的效用。且防曬作用佳,非洲人將其塗於防止烈日陽的曝曬,還可以保護及緩和治療受日曬後的肌膚。

 

保濕滋潤度高,洗起來的泡沫像乳霜一樣綿密。具修護、防曬作用,預防皮膚過敏、紅斑等功能,並可軟化皮膚、抗發炎、抗老化,並具高度保護及滋潤的效果。可強化皮膚免疫能力。適用嬰兒、中乾性、乾燥、敏感、經常日曬及需要溫和滋潤的肌膚,是手工香皂的高級素材。  

[成份]椰子油、乳油木果脂、蓖麻油、Miaroma月光冥想精油。

[適合]中性、中乾性肌膚臉部及身體兩用。

之所以會想要做高比例乳油木皂的原因,是曾經在皂書上看過老師說明,乳油木果脂做成的皂的特性就是熟成期放越久越好洗。雖然前面講了一堆它很保濕很滋潤等等的,不過聽說剛做出來的洗起來卻是很乾澀喔!

具有實驗精神的我一定要來測試一下的啦,就在去年的12/16做了這款72%乳油木滋養皂,切成幾份分別在不同時間試洗。

因為配方裡硬油的比例極高,所以這鍋大概打了快五分鐘就trace了,好險還來得及入模XD 保溫後脫模就馬上切塊,不然放太久會太硬。我分別在幾個時期試洗,先說明我的臉部膚質是混合肌+敏感泛紅,身體膚質是中性,秋冬偏乾。

2014/3/4  洗臉很乾澀,洗身體泡泡偏小,有點難推開。

2014/6/5  洗臉不緊繃但也不是很保濕,洗身體感覺有點溫潤。

2014/9/30 洗臉蠻溫和的,泡泡搓出來比之前綿密,洗身體的話感覺比較好沖掉了。

2014/11/30 洗臉蠻滋潤的,又來越有乳油木的特性,泡泡綿密豐富有大有小,洗完身體不會緊繃,手肘跟腳踝乾燥部分有改善。

由此可知,書上真的沒騙人耶XD 乳油木的特性果然是放越久越好洗,也不枉我小心翼翼把她珍藏在寶箱裡一年了!!也強力推薦給肌膚乾乾人喔!~真的是保濕又滋潤呢,看來下次要做一大批了XD

至於味道的部分是使用Miaroma的月光冥想複方精油 ,類LUSH冥想 經典的香氣,有專櫃級的享受!! 以下是Aroma老師對於這支香氣的描述:

明亮的欖香脂與來自幸福國度的不丹檸檬草

是少年遊的瀟灑自在

橙花是月光下悄悄攀爬溫暖心扉

所思所念的青青子衿

廣霍香原精是一生繁華  歲月靜好的回憶釀成的酒

請與我共進一殤月光

那人間煙火裡的  或慕然回首時的 悠悠我心

 

而另外一位網友也為這款香氣做了試香報告

(奈森試香報告 001)-節錄自Nathan Huang 臉書

Miaroma 2013 環保香氛新作 『月光冥想』

所以,我應該代替月光仙子來寫這篇香文嗎? 月光仙子應該是個愛吃糖的美少女。怎麼說呢? 這支香,好甜美哪! 那個彩虹糖(Skittle)就是這樣的香氣,我好像抓了一把塞進鼻子裡。 我是說,剛開始萊姆和檸檬草帶著令人食指大動的香草撲鼻而來的時候。

還有還有,你上次經過LUSH專櫃的皂山是什麼時候的事? 他們那款經典的冥想(Karma),也是這麼的銷魂,那就是廣藿香的泥土神秘遇上了老愛假扮玫瑰的天竺葵, 瞬間變成高貴的印度公主,跳進寶萊塢電影裡讓你完全沒時間看別的女生。對,就是這種引人入勝的專注,稱之為冥想!!

隨著時間過去,柑橘甜香越發成熟,脂蠟感(Wax)就出現了。我們常說香脂是溫暖的, 有深度的,甚至是可以撫慰靈魂的。那麼,這支月光冥想在後味的營造上,便是透過神聖乳香和甜沒藥來呈現古老埃及法老和舞孃們 在沐浴後塗上香樹脂,於月光下的神殿一同共舞,敬拜天地的浪漫情景了。

怎麼這麼浪漫呀,高潮跌起的。 先是好吃的彩虹糖果香,然後印度公主帶來了花香,最後再帶我們回古埃及去神遊冥想。

這支複方香氣,很適合做成香膏。 或是入皂,為日常的沐浴產品加香,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增添暖意,讓你甜蜜入眠。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