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張大合照唄: )
是不是很漂亮!!!這堂課是好不容易報名到的,幸好今年度沒錯過!

先看一下課程的簡介:
光輝五月…慶母親節~媽咪香水幸運珠寶盒
子女用溫馨感恩的心親手自作,把5顆心組成幸運草的圖案,獻上子女滿滿的祝福﹗

第1顆心:平安喜樂康乃馨寶盒(康乃馨升級版一年只開一次與去年不同花嘴)
第2顆心:青春永駐玫瑰寶盒(盛開玫瑰花升級版與進階班不同花嘴)
第3顆心:黃金萬兩寶盒
第4顆心:豔光四射珍珠寶盒
第5顆心:活力健康寶盒(美麗小花升級版與初階不同花嘴)

1.介紹工具與花嘴運用如何掌握時間點讓皂液順利擠出立體的形狀。
2.製作寶盒手法運用~家中現有模型就可以做出各種不用造型的寶盒非常實用。
3.如何利用花嘴製作出迅速每顆同樣大小的珍珠和上色,讓您創作節省時間…
4.手法運用至蛋糕、蛋糕皂、杯子蛋糕、杯子蛋糕皂、奶油土裝飾…創作無限
5.皂土製作與注意事項
6:擠花配方再升級
7.時間:下午 1:30至5:30(4小時)

佩真老師資歷:
已取得美國惠爾通裝飾蛋糕Wilton Course1. 2 .3.證書Master Course專修課程
英國pme翻糖證書課程、巧克力專業裝飾課程

---------------------------------------------------------------------------------------------------------------------------------------------------------
之前因為時間都喬不攏,所以沒辦法上到佩真老師的杯子蛋糕課程,
但這次母親節的教學終於被我搶到課啦!!!真開心~雖然要到台中去也值得囉!

老師一開始先說明各種珠寶盒裡運用到的花嘴,並示範一次擠花技巧。
接著用打好的奶油讓我們做練習,超香的,很想挖一口起來吃,呵!
奶油練到一半因為溫度會變得有點軟,塑形不易,必須要冰一點的奶油過來替換。

我們練習到小花、貝殼、葉子、緹花、康乃馨(花瓣、花托、莖、葉子)、玫瑰、珍珠。
其中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玫瑰花跟康乃馨了,
康乃馨擠了好幾次都不滿意,最後稍微有點像個樣子XD
玫瑰則是因為時間關係,課堂上沒有練習,所以可能要回家多試試了。

其中小花、蝴蝶、玫瑰花等等小物件,都是老師先作好放在分類格裡帶過來的,
因為如果現場做的話,沒辦法馬上乾,也不能立即黏上去。
所以做這種蛋糕皂真的是一件耗大的工程啊~~~前置作業很多!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五個心囉~


先來看第一顆心
--我取名為"LOVE康乃馨珠寶盒"

這個珠寶盒是五個裡面唯一沒有蓋子的,因為要在上面畫康乃馨。
先將下底座邊緣黏上大珍珠,上層黏上小珍珠,

因為珍珠沾上了銀白色珠光粉,又加上皂液黏住,
感覺有一點髒髒的,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下次作可能要再小心點。

皂體四周用花嘴擠出緹花,畫完的時候覺得左邊有點空就自己雞婆畫上了LOVE。



第二顆心我取名為"月光珍珠寶盒"
蓋子上面先作藍色緹花,再
放一朵白玫瑰。這顆心想要走淡雅的路線。



寶盒打開的地方塞進了剛剛做好的銀白色珍珠,靠近寶盒的地方塞大顆,小顆珍珠則是垂墜在下緣,營造出有種要溢出來的感覺。


寶盒邊緣也沒閒著,擠了一些白色緹花,黏上黃色、白色小花,看起來比較不單調。




第三顆心--"紫戀玫瑰珠寶盒"


因為老師帶來的紫色蝴蝶上面沾了一些白粉,又剩下一隻,所以我只好上面改上小花。
寶盒裡塞滿了玫瑰花,還擠了一些嫩葉裝飾,白色花蕊是插上去的,不是肥皂喔!


底座邊緣則是做了貝殼狀的裝飾。

第四顆心--"雙心緹花珠寶盒"


一樣在蓋子上畫了粉紅色緹花,邊緣使用葉子的花嘴做出緞帶樣,再放上粉紅小花。
中間用金色小圓珠圍一個愛心,裡面放一朵粉色小玫瑰。


接著寶盒裡塞買了小花,有黃的粉的白的。
底座則是用大金黃珍珠圍繞。


這款畫了兩色緹花喔~黃色跟粉紅色!


第五顆心-"黃金萬兩珠寶盒"
"
我老公說這款超貴氣的~~我個人最喜歡這個,可能是我本來就愛黃色吧,呵。
上面一樣黃色緹花,黏上玫瑰,再畫了三片小葉子^_^

寶盒裡塞滿了大金黃珍珠,感覺就是會發大財阿!!!!
還留了幾顆溢在外面XD




底座的話用了擠小花的花嘴擠出星星狀,
邊邊黏一些老師帶來的小白花,再用綠色皂液點在花中間顯色。
做到最後手實在是沒力了,也就沒時間整顆緹花了Orz....




這次去上課收穫滿滿,很喜歡這種充實的感覺,人生果然是要不斷地精進!
而且老師教的技巧超實用,完全可以運用在蛋糕與手工皂上!
說不定以後還可以去學怎麼做蛋糕~~~

學這個雖然很開心,但是事前作業實在太多啦,
可能要分好幾天才能夠完成.....對於大懶人我來說,想到就好累呀~~~~
像昨天只是練習擠花和作裝飾,
本來課程是寫四小時,居然做到快要七點.......
加上我忘了帶圍裙去,等到做完的時候,
整個人又累又餓又髒,衣服一不小心都沾滿了皂液XD

一下完課馬上就跟老公衝去找東西吃啦!
也感謝青眉介紹餐廳的好去處,希望下次可以再來上佩真老師的新課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