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罐卸妝油也是DIY喔~成分非常單純,不添加香精,讓皮膚減輕負擔!

[成分]冷壓純橄欖油(EV級)、透明溫和乳化劑。

大家都知道植X秀的卸妝油很有名,這罐卸妝油的乳化劑跟植X秀的是同一支原料喔。油品的部分選擇冷壓的純橄欖油,想必有在卸妝的女孩也聽過DHC最暢銷的橄欖卸妝油吧~自己可以親手調製出兩大專櫃的mix版,真是省了很多錢啊~^_^

稍微來介紹一下橄欖油,橄欖油在歐盟分類為四級 (引用程老師手工皂講義) :

1)冷壓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簡稱EV級橄欖油,即初榨橄欖油,這是最高等級的橄欖油。當橄欖果實經人工摘取後必須在24小時內清洗、烘乾,再將果實打碎、輾壓,過濾乾淨,然後經過完全無添加任何化學成分與使用化學方式製造,這個製造過程必須保持在攝氏30度C以內,所謂冷壓即是如此。

2)精純橄欖油(100% Pure Olive Oil):是第二榨橄欖油,將出榨橄欖油後的橄欖渣+已碰傷的果實再榨一次所得油,不過還是必須再加入5%EV級橄欖油,因此色澤上多呈現燦爛的金黃色。

3)淡味橄欖油(Light Olive Oil):利用化學方式以丙酮或甲醇等物質將二榨後的橄欖渣中的油脂提煉出來,並在攝氏180度~230度的高溫環境下除臭。

4)橄欖油渣油(Pomace  Olive Oil):利用已經壓榨過的橄欖殘渣加上橄欖果核提煉出來的油。


而這罐的橄欖油,就是使用最高等級的喔,自己要用當然是選最好的啦: ) 再加上植X秀的同款乳化劑,成分單純,雖然沒有像市售的那麼香(因為我沒加香精阿),但濃濃的橄欖味更能保存其原始樸質的味道,用起來安心,卸得也很乾淨。

說到用卸妝油卸妝,很多人還是會搞不清楚步驟喔。以下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使用方法]
1.臉和手都保持乾燥,倒出適量的卸妝油。
2.卸妝油在臉上按摩。(如有比較難卸除的彩妝,可先塗上卸妝油,稍等兩三分鐘等彩妝溶解)
3.沾一些水,在臉上按摩,讓卸妝油乳化(非常重要的步驟喔!!!)
4.用水沖乾淨,再用香皂洗一次臉即完成。

另外,我屬於混合性+敏感肌膚,這罐純橄欖對我來說是適合的。但如果是油性膚質的話,建議改成葡萄籽油配方,會更清爽好用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