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溜去角質皂
[成分]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甜杏仁油、芥花油、乳油木果脂、白棕櫚油、薑精油、馬鬱蘭精油、安息香精油、紅石泥粉、杏桃核仁粉。

薑精油有助於消散瘀血,治創傷;調理油性膚質,蒼白膚質使用亦有效果。
馬鬱蘭精油美白,收毛孔,去痘效果極好,改善整體膚質;用於油性肌膚,治療粉刺,調理油膩不潔肌膚,淡化老人斑。
安息香精油
是皮膚龜裂、乾燥的聞名療方,對手腳凍瘡、傷口及潰瘍、皮膚炎引起的發紅、發癢與刺激現象亦非常有療效,能使皮膚恢復彈性。
紅石泥粉可吸收分泌過多的油脂,深層清潔毛孔中的髒東西。
杏桃核仁粉有去老廢角質功效。



適合一般膚質及暗沉無光澤肌膚,


很多人都喜歡幫身體去角質,在這裡大概介紹一下角質是什麼?為何要去角質?

我們的皮膚分為表皮層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

表皮層中又以角質層位於皮膚最外層,所以具有保護肌膚、防止水分等等功能。正常而健康的角質層應該是排列整齊,具有良好的保水功能,每隔約28天會自然代謝脫落。 但是當皮膚因為老化、壓力、環境的種種傷害而新陳代謝不佳時,角質層會排列不整齊,無法自然脫落,而形成粗糙、暗黃、沒有光澤的老舊角質附在新生角質之上,這些老舊的角質對皮膚而言並沒有增加多少保護的功能,相反的,它會使皮膚的保水功能變差,而使膚色變差。此時適度的去角質就顯得重要!

但是角質層畢竟對皮膚而言很重要,能保護皮膚免於外界傷害,防止水分流失,所以去角質一定要適度。如果去角質去到皮膚乾乾癢癢、發紅、敏感,就表示去角質去過了頭,一定要盡可能減少皮膚傷害,或是盡速就醫。

以下為臉部與身體去角質該注意的事項:
[臉部去角質]
選擇去角質產品盡量溫和,以果酸、A酸、水楊酸的效果最佳,天然酵素也不錯(如木瓜酵素、鳳梨酵素)磨砂去角質產品則以粒子較細較圓潤者較適合。且去角質產品切勿重複若已使用磨砂去角質產品,就不要再使用含果酸、水楊酸等產品,以免過度去角質傷害肌膚。

至於多久使用一次,要看肌膚狀況而定,乾性或敏感性肌膚,則可從兩週一次開始,若無過敏反應,則可增加至一週一次,至於油性或混合性膚質,則可一週兩次或一週一次去角質。

但當去角質完肌膚有出現出現泛紅、搔癢,甚至起疹子、脫屑、緊繃等敏感現象時,代表妳的去角質保養可能不正確所致。當敏感現象出現時,建議先鎮定安撫肌膚,等到肌膚恢復正常,再恢復正常的保養。

[身體去角質]
身體當然也需要去角質,但不是每個部位都需要,必須要看各部位的情況局部去角質,像上臂外側或大腿前面等容易毛囊角化的部位,或是四肢關節、腳底、腳踝、足後跟等容易粗糙的部位,都可以局部加強去角質至於像脖子、腋下、胸部等柔軟的地方,則不建議身體去角質。

其實,每天洗澡時,都已經有去角質的效果了,尤其是使用沐浴海綿或沐浴球等輔助工具者,在每天搓揉肌膚的過程中,已經能夠去除身體老廢的角質細胞,如果還是覺得不夠乾淨,一星期再局部去一次角質即可,千萬不要過度去角質,尤其是肌膚較為乾燥者,皮膚會變得容易發癢。
在選擇身體去角質產品時,可選擇溫和的果酸、水楊酸、海鹽、或圓潤不粗糙的磨砂顆粒尤佳。

臉部去完角質後,要擦上保濕的化妝水,乳液,或是精華液來鎖水。身體的話則要塗抹身體乳液。去角質可以令肌膚變得比較明亮,但使用次數過多會使皮膚敏感而脫皮!這點要注意喔!你也來咕溜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