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是首次使用手工皂,請仔細閱讀下列小叮嚀,將有助於了解手工皂(轉載此文請附出處)

1.為什麼手工皂容易軟化變形?
A:手工皂含有豐富的甘油保濕成分,並使用親膚性較高的植物油作為原料,也不如一般市售肥皂加入硬化劑,故在使用上容易吸水。因此要延長手工皂的壽命就是減少皂直接與水接觸的機會。用好的手工皂請保持乾燥,盡量兩塊交替使用,使其充分的乾燥,使用時避免直接沖洗皂體,並使用不會積水的皂盤。

2.手工皂為什麼不像市售肥皂那麼多泡泡?
A:本站的手工皂無添加起泡劑等化學成分,喜歡有豐富泡沫的人,建議搭配沐浴球或網袋搓揉起泡效果較為理想,也可以節省用量喔。

3.手工皂的保存期限?
A:一般手工皂的保存期限並無標準值,若保存得當,無酸敗現象,放超過多年仍可放心使用。(也有客人指定要買老皂喔,皂放越久越好洗,因為水分蒸發讓皂體更結實溫和)。本站的手工皂並無添加防腐劑,購買後請放於通風陰涼處保存,避免日光照射,但由於每個客人買回家中的環境濕度不一,所以都會標示保存期限為一年,若一年內發現有酸敗的油臭味為天然變質所致,可將皂作為家事用途,盡早使用完畢(若僅是冒油但香味不變,為超脂的正常現象,可繼續安心使用)。

4.我很容易過敏,請問本站的手工皂適合我嗎?
A:
本站的手工皂為天然植物油製成,成分溫和,一般肌膚都適用。但由於每人的過敏源不盡相同,為了安全起見,建議購買回家後先用於手部肌膚,確認無過敏反應後再沐浴、洗臉。使用後如有不適,請先暫停使用或請教皮膚科醫生。

5.為什麼買回來的肥皂放了一段時間,顏色跟當初買的不太一樣了?
A:通常此種狀況發生在添加了紅棕櫚油、紫草浸泡油或一些植物粉的皂,手工皂的天然色素會隨時間漸漸變淡,這是正常現象,不影響使用。

6.有些手工皂在夏天很好用,到了冬天就覺得乾澀?
A: 我們的膚質偏油或偏乾,也會隨著年齡與外在環境而改變,冬天皮脂腺的分泌減少,全身的新陳代謝減緩,膚質也會變得乾一些。生活習慣的因素造成不適的情形很多,最常見的是水溫,洗臉的水溫超過40C以上,會把臉上所有的保濕物質和油脂全部洗掉,就會感到乾澀。建議洗臉水溫不要太高,勿過度搓揉拉扯肌膚造成刺激。

7.為什麼用完洗髮皂,頭髮都有黏膩的感覺呢?
A:  http://hellosweetsoap.pixnet.net/blog/post/212468828 此篇文章能解答疑惑。

若還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及來信討論,謝謝^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