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青黛粉好多都是假的啊,連許多比較大家的中藥行賣的也都是染色的,真的要慎選。真的青黛粉是灰藍色或深藍色,質地很輕容易飛揚,可以黏手黏紙。有草腥味,帶點微酸。以體輕、粉細,能浮於水面,燃燒時生紫紅色火焰者為佳。
 

因為青黛在醫學上對乾癬有明顯效果,所以有人會自己買來做青黛藥膏,如果挑到的是質重堅實,一團團有小白點,在水中會有顆粒往下沉的,就是品質比較差的,要多留意。

 

[成份]椰子油、橄欖油、棕櫚油、米糠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法國薰衣草精油、安息香精油、廣霍香精油、沒藥精油、薄荷精油、青黛粉、純水、NaOH。

 

[適合]中性肌膚使用(洗臉沐浴兩用)。

 

[特色]

此皂款溫和保濕,高滲透力,有良好親膚性。內含珍貴的沒藥精油與青黛粉,非常適合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尤其是乾癬、濕疹、異位性皮膚炎者,可有效舒緩發炎現象。


 


青黛治乾癬 台灣重大研究成果   自由時報 2009-07-01 06:00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soap-diy.com , f0 v3 `& h: o. Q% , ]
青黛治乾癬,療效國際矚目!目前台灣約有10萬名乾癬病患,除了類固醇等西藥外,長庚醫院研究證實,從俗稱「大青」的植物中,提煉出的中藥「青黛」,也能藉由調節皮膚角質細胞過度增生,及異常分化等作用,達到治療乾癬的效用。12週後改善率達75%

 


soap-diy.com " S* c- c/ T# e- s
除 了確認藥理機轉,長庚醫院臨床試驗也顯示,分別使用青黛油膏及「安慰劑」一般 油膏,塗抹在患者的左手與右手,或是左腳、右腳等兩側對稱乾癬病灶,治療為期12週。結果7成患者的兩側病灶恢復程度出現明顯差異。塗抹青黛藥膏的病灶, 紅斑、皮屑及厚度,改善率高達75%。僅塗安慰劑的另一側,改善率只有2成到3成。這項結果經刊載在國際期刊後,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CBS、路透、 華盛頓郵報、加拿大的專業醫療節目都曾報導台灣這項研究。 soap-diy.com : p/ }2 {0 k1 u( G0 � B
soap-diy.com ( D0 m8 X1 S5 J0 K6 ?2 q& B( A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內科主治醫師林胤谷指出,古書記載,青黛可治瘡、癰等皮膚問 題,所以本來想用來治療青春痘,但因顏色明顯,不適合塗抹在臉上,倒是看到診間中很多乾癬患者,病情反覆發作,但對內服藥或是水藥反應不佳,決定試試看。 沒想到效果不錯,尤其是兒童患者。這些年來,估計有逾萬名病患接受過這種青黛油膏治療,有效率超過5成;如果患者能配合改變生活作息、調整飲食,效果更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