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豆漿滑嫩皂(淡香版).JPG

 

這次上架的是放了快八個月的豆漿皂,故意養成老皂,想試試看洗感如何。很多客人常問手工皂到底保存期限是多久,其實皂是否能用,並非包裝上的保存期限,而是看有沒有產生酸敗、質變、油臭,才是關鍵。因為我們台灣的天候潮濕悶熱,所以非常不適合皂的保存,所以我們都會標註肥皂的保存期限,提醒消費者趕快使用,但如果還超過標示的保存期限但皂卻沒有質變還是可以用的。


老皂就是經過長時間的放置且沒有變質的皂。它經過水分不斷蒸發,所以皂體含水量低,摸起來較堅硬不容易軟爛,而且洗起來的默默特別綿密泡泡也很多。加上經過更長時間的退鹼,整體的洗起來的舒適度也更溫潤,所以很多客人都會指名要老皂。


 

豆漿跟乳類做成的肥皂洗完感覺不太一樣,豆漿做成的有種滑嫩柔順的感覺,好喜歡喔!而且泡泡搓起來很綿密細緻。這次豆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做的,雖然我覺得跟鹼反應後有改造跟沒改造的其實也沒什麼差XD
 

我自己本身是混合性肌膚,中午鼻子有點小出油,使用剛剛好喔不緊繃!清爽又保濕~香味的部分前調是檸檬+萊姆的清新果香,到了後期則是馬鞭草的溫柔草本氣息,聞起來非常舒服,淡淡的清香,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但老皂放了一陣子後香氣下降許多,不介意的人再購買喔!

 

[全成份]椰子油、棕櫚油、白棕櫚油、橄欖油、芝麻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豆漿、馬鞭草精油、萊姆精油、檸檬精油、NaOH。

 

[適合]中性、中油性肌膚洗臉沐浴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sweet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